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1期>>第二版>>正文
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本报讯 12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结合目前全校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是开展“三严三实”之“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党委书记王舒平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航运经贸系主任黄小彪教授以“十八届五中全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行动指南”为题,从“背景与形式分析、全会谋篇十三五规划、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专题辅导。

纪委监察处长徐长春针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在开展“三严三实”之“严以修身”专题研讨阶段,校领导围绕“严以修身”带头作研讨发言。王舒平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严以修身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作风建设的一贯要求,要传承,要坚守;严以修身是干部成长的先决条件,要自重、自省、自律,做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苏曙副书记也讲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要从懂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做起,培养和强化我们的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做到心中有戒,常怀敬畏之心。

戈飞平副院长在发言中认为:严以修身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党的意识,对党忠诚。袁炎清副院长也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严以修身要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洁身自好,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政治本色。毕修颖副院长谈到:严以修身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明确党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

随后,部分中层干部也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

王舒平书记在主持总结时强调,通过这次中心组几项内容近四个小时的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肩负起首要责任,做好监督,履行好职责;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严以修身、以身作则,做好廉洁自律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韩瑞亮)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低调谦虚 潜心科研 ——记广东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获得者白明教授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