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1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经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同意,12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了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了《广州航海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校领导班子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查找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交心,交换意见,沟通思想。王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王书记代表领导班子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就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作发言,认真检查领导班子遵守党的纪律情况,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结束后,王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带头接受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苏曙、戈飞平、袁炎清、毕修颖等同志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联系学校发展实际,联系前期调研和征集群众意见情况,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每位校领导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整个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民主团结,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王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三个特点,概括为“三认真”:一是会前准备工作认真扎实;二是会议开得认真严肃;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到位。

王书记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并不是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终点,而是为我们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设置了新的起点,希望班子成员在充分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态势和作风,把“三严三实”教育深入推进下去。就此,王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好学校的发展方向,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结合学校的实际,以务实的态度深入思考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等根本性问题;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在放假前,召开多场务虚会,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学校转型发展等问题开展深层次的研讨,集思广益,为下学期初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打好基础,铺好垫。 (党委宣传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准则》和《条例》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学校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