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6期>>第三版>>正文
挖掘潜能 突破自我 ——采访2016届优秀毕业生蔡莉婷

蔡莉婷是我校航运经贸学院2013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在众多毕业生中,蔡莉婷师姐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师姐对获得这个称号是十分的谦虚,这个称号不仅是对学习上的评估,而且是对学生生活上的一种肯定。当然这与师姐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师姐认为获得荣誉,最重要的不是优秀,而是每天的进步。对此师姐有句话想对广大学子说:“每天进步一点点,优秀是永无止境,没有任何限定的!”

从入学以来,学姐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还不断地追求完善自己,督促自己多去做一些对未来对成长有意义的事。例如阅读更多的书籍,出去旅行,做一份有意义的兼职。她说有了这些经历会使她更好的完善自己,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只学习课本上的内容,还要在业余之时完善自我,努力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适应社会的发展。正是这样的要求,使得蔡莉婷师姐在大学生活中取得了不少荣誉: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会副主席、海珠区“远离毒品,珍爱家园”创意比赛三等奖、党支部“我的大学二分之一”二等奖、校奖学金三等奖。这些都是师姐用自己的努力拼搏而来,是她汗水之后的收获,也是在告诉我们,只要我们辛勤的付出,总会有收获。

蔡莉婷师姐在谈及她的拼搏的同时也袒露了她的迷茫。师姐向我们介绍了她面对迷茫时的做法。她选择了旅行。她说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想想自己需要什么,这样可以使自己更快地找到方向。是的,刚进入大学的学生都会感到迷茫,生活环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以及对未来的思考让我们不知所措。这个时候不妨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细细的思考自己的路,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给自己定个目标,规划接下来的生活。

谈及目标,师姐也谈起了她刚进学校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不挂科,拿四六级证,会计证。师姐的目标或许不是那么远大,却是实实在在的。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不必是多么的宏伟,多么的远大,可就是要给自己有一个实现的希望,让自己能于此拼搏,能够为自己的未来打下优良的基础。蔡莉婷师姐更是与我们谈起了梦想,梦想是建于现实之上,立足于自身的现实。梦想不是虚浮的,不是飘渺的,梦想是能激起人们的积极性、产生前进的动力,梦想是能让人所能触摸的。师姐认为追求梦想之时,我们应该挖掘自己的潜能,社会的环境是不会因个人而改变的,所以我们只有改变自己,让自己顺应社会的潮流。大学生就是已经有一只脚迈入社会中的学生,我们不仅要考虑如何学习,还要考虑社会的浪潮,如何让自己更好更强的在社会中翻腾。一个踏实的目标,一个良好的梦想,能告诉你现在应该做什么。这样你才能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在社会之中成为一个“强人”。

此外,师姐还跟我们说起了她的职业规划。师姐是会计专业的,她认为经验是最重要的,可以去专业平台上实习,为自己积累经验、人脉,增长自己的社会经验,这样自己将会在会计岗位上站住位。师姐不仅在学习上力求上争,积极地考取各种证书。生活上师姐是个踏实稳重的人,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的全力,尽力做到最好,最周全。对待周边的人,师姐一直禀信这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与人交流,这最为重要。

在这里,蔡莉婷师姐有一些建议想给师弟师妹们。大学三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无论自身的兴趣爱好是否符合自己的专业,为自己未来的工作着想,在校都必须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珍惜大学生活,珍惜就是立足于现实,按照自身的目标去完成你所能完成的事,多考取职业技能证书。我们应该做到有限生活......无限地学习知识。同时也多出去走走,接触社会,接触大自然。提升自我,不要害怕失败,不怕迷茫,勇敢地前进!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的。

(陈光锐 胡萧波)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杨汉林奖学金获得者感言 下一条:要相信勤奋的人运气不会差 ——采访2016届优秀毕业生刘家豪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