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6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召开新任科级干部廉政谈话会

本报讯6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任科级干部廉政谈话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同志主持谈话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燕龙同志宣读了党委关于对科级干部的任命通知,纪委副书记徐长春同志代表纪委作廉政谈话。

会上,徐长春同志对新任科级干部在廉洁从政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第一,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公共权力,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应当为国家和学校的利益而行使,决不能用来谋求私利。第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我国正在大力推进建设法治社会。干部预防腐败的最有效方法和途径就是不断加强法律意识,养成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的习惯。第三、人在做,天在看,要自觉接受监督。掌握公共权力就应该受到监督,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干部实际上是处于组织、群众和社会等各种监督之中,为人处事都要有所顾忌、有所敬畏。每个人都有弱点,要把各种监督当成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虚心接受。

最后,招乐辉副书记讲话时,语重心长地告诫新任科级干部:第一、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国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和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性;第二,要树立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第三,要守住廉洁底线和做人的天地良心;第四、要善于反思,算好廉与腐的自由账、经济账和亲情账。(徐长春)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召开首届杨汉林奖助学金颁奖大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