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7期>>第三版>>正文
实践教学“活动感言与建议”两则

(一)

本学期《概论》课程的三次小组实践活动中,给我们小组印象最深刻,收获最多的就是“自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次活动中,小组成员分工合作,都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任务完成得无可挑剔。亲自到访七十二烈士墓,我们在这种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一股敬仰英雄、热爱祖国的情感油然而生。长眠于此的英雄们为了革命事业,为了中华民族的前途,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而英勇牺牲了。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唤醒了沉睡中的国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实践探索着中国前进的道路。尽管他们领导的起义以失败告终,但是他们揭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让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他们那种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小组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认为书本上学习到的东西永远没有亲自实践体会所得到的印象更深刻。因此,我们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品味历史,感悟历史。还有就是参观一个地方前,先查阅相关资料,有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这样更有助于深入地去学习。 (黄颖仪)

(二)

今年四月,举国缅怀先烈。本组成员积极响应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号召,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和学习,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豪壮的革命情怀。除了感受到爱国主义的洗礼,我们也发现像烈士陵园这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广大民众的教育启迪作用?传承优秀的民族精神是每位中华儿女的职责,我们安稳的当下离不开先辈的奋斗与牺牲,他们的精神永流传!此次的活动是成功的,活动只是一种形式,它需要的是我们真正投入其中,而非单纯应付教学任务,只有这样才能获益。

我们普遍认为此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活动开展得很成功,老师给予了足够的时间,并为我们推荐了参观地点,而且在记录参观收获的形式上也很开放、灵活,整个活动我们都有较高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因此,我们建议学院在以后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以便更好地锻炼能力、陶冶情操,提升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

(郑惠容)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南海神庙观感二则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4级学生 开展“自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