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7期>>第三版>>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担当使命 ——广州烈士陵园参观心得

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程实践教学“自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安排,我们小组一行六人来到广州烈士陵园参观,下面是我们参观后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首先,“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先烈们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他们挚爱的祖国和人民,只留下一个个平凡而又崇高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又厚重的事迹。那些烈士纪念建筑物,是一座座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斗争的丰碑,是一部部凝固的中国革命史,是一面面激励后人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旗帜。这些建筑物,正因为留下了英雄奋斗的足迹,掩埋着先驱的骸骨,浸透着烈士的鲜血,才有了光耀千载的历史价值,才值得后人瞻仰、凭吊、怀念……

其次,祭奠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先烈遗志。除了到烈士陵园、纪念馆祭扫、缅怀先烈外,很多人也采取网上祭奠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有网友在网上如是说,“昨日英雄浴血奋战,换来我们的幸福今天;昨日烈士的披荆斩棘,迎来了我们祖国的大好山河;昨日您铮铮烈骨,昨日您意气风发,今天让我们为您献上一束鲜花,沿着您的道路继续前行。”

最后,要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从此次的参观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当代人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正是因为无数先烈的无私奉献和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自觉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学好专业技术,积极投入到祖国建设伟大事业中去,从自身做起,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以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刘缘)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4级学生 开展“自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下一条:立足现实 展望未来——《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读后感 (一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