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7期>>第三版>>正文
国家安全 重于泰山 参观广东省“首个省级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广州农讲所”后感

2014年4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有关加强民众的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要求。为了打造一个介绍国家安全形势、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的资讯、交流平台,广东省在“农讲所”建立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上半年我们小组一行11人来到这里参观学习,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间谍、策反这些电视电影中才会出现的情节,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我们才猛然醒悟——“间谍可能就在你我身边”。近年来,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在策反中方人员,窃取中国政治、军事情报和外交秘密的同时,加大了对经济、科技领域的渗透、窃密的力度,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特别是在网络情报窃密活动中,境外间谍通过发送招聘邮件、刊登兼职广告、搭讪好友等方式,以“高薪”为诱饵,大肆策反我境内人员,可谓是无孔不入。

高校学生群体是国家安全意识教育的关键对象。我们必须自觉接受国防安全意识的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返程途中,大家纷纷交流心得体会。黄潇樱同学说:“作为在校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应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黄心怡同学说“大学生要关注国家的安全与发展,强化忧患意识,维护国家安全”。郑智同学则表示“要增强国家安全忧患意识,提高辨别能力,树立反渗透反颠覆意识。”最后大家都认为大学生要自觉地把爱国热情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要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增强振兴祖国的责任感;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革命传统代代相传,让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永久动力。(林漫)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于我而言的书 (一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