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7期>>第二版>>正文
艺术大师许钦松走进广州航海学院与师生分享创作经验

本报讯 7月13日下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黄埔区文联承办的广东省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活动——许钦松《前行的脚步——中国山水画新变革》专题讲座在广州航海学院行政楼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招乐辉,黄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雪枝,黄埔区政协副主席黄一汉等领导及黄埔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区教育系统书画爱好者和广州航海学院师生代表300多人聆听了讲座,黄埔区文联主席庄汉山主持讲座。

讲座开讲前,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招乐辉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讲座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黄埔区文联给我校师生提供一次近距离与艺术大师接触、聆听大师教诲的机会,感谢许钦松大师给我校师生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讲座中,许钦松系统分析了中国山水画的发展历史及艺术特征,肯定了岭南画派在中国近现代美术中的变革作用,分析了“圣洁山水”思想对他在山水画创作中的四个革新的影响,即融合中西空间法:“广远法”、“环视法”;“大笔墨观”思想的提出;纯水墨灰色的极限研究;金石和光色入画的力度。通过对山水画作品创作背景和动机的分析,与师生分享了其艺术创作生涯的历程、心得与经验。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通过微信平台抢答和抽奖,师生积极提问,许钦松先生也抽选问题进行解答,场面气氛热烈。讲座后,许钦松先生还为参加讲座的师生现场签名赠画册并合影留念。

许钦松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98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跨世纪之星”荣誉称号,2007年当选当代岭南文化名人50家。现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据了解,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举办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我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活动,是我省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奉献艺术才华的一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党委宣传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下一条:2016年广东省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