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7期>>第二版>>正文
飞扬学子梦 温暖下乡行

本报讯 为进一步的深入农村,了解农村的经济、教育、卫生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七月在我校大力推动下,由共青团广州航海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共组建了八支队伍,其中两支入选为省重点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志愿者们深入各地开展精准脱贫、义务支教、关爱老人、环境保护等活动,均获得了当地政府、民众的一致肯定。其中,校团委朝阳行动队以青春扶贫·共奔小康为主题,从为百姓办实事、关爱留守儿童、特色产业调研、宣传四个方面开展了各式活动,如录入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核实其家庭人口、住房情况、耕地面积、致贫原因、劳动力状况等情况,从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危房改造等方面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同时为贫困户了解关于惠民政策方面的问题;宣传农村电子商务与公共服务站;深入田间地头,虚心向当地农民学习;与镇干部村干部一起清理村干道的垃圾,推广爱护环境的整体意识;分析全安镇的特色产业现状,对当地特色产业优势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校学生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投身实践,对社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虽然暑期的实践活动已暂告一段落,但是大家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张海波)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广东省“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启动仪式 下一条:学校领导率团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相关院校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