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7期>>第二版>>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刘春荣船长圆满完成 亚丁湾护航任务载誉归来

本报讯 2015年12月初,经广州航海学院推荐和交通运输部委派,我校刘春荣船长参加了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他是继陈昌明船长之后我校第二位参加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船长。这是他第二次出征亚丁湾,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位两次参加亚丁湾护航的船长。

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在圆满完成护航和出访任务后,6月30日上午返回青岛,刘春荣船长随护航编队凯旋,并于7月6日顺利返校,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交通运输专业2014级学生李坤莲代表全体同学向刘春荣船长献花,祝贺他圆满完成护航和出访任务,扬我国威,为校争光。

学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刘春荣船长载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感谢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并从刘春荣船长手中接过伴随刘春荣船长漂洋过海7个多月,见证刘春荣船长战风斗浪、勇闯大洋,出色完成护航任务的校旗后,与刘春荣船长亲切座谈,听取刘春荣船长关于护航期间生活、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春荣船长于2013年2月16日随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从青岛启航,第一次出征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并于9月28日凯旋返航回到青岛。整个护航行动,历时225天,航程4.6万余海里,安全护送63批181艘中外船舶,成功处置疑似海盗目标25批次。

2015年12月6日,刘春荣船长再次参加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这是我国海军派出的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由北海舰队的“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大庆”号导弹护卫舰、“太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组成和数十名特战队员组成,经过208天的护航,经历三大洋,四次过赤道,行程超过4万海里,安全护送25批56艘中外船舶安全经过亚丁湾区域,紧急救援我国渔船2批5名伤员,保障了我航经亚丁湾海域船舶、船员的安全,有效维护了我国在亚丁湾海域的海上通道安全,积极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展示出我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广大船员、船东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海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和座谈。

(陈雪芳)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校领导应邀参加2016年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 下一条:放飞梦想 放心去飞 ——我校隆重举办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