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8期>>第一版>>正文
让党的声音成为高校校园的最强音

本报讯“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不断在实践和理论上进行探索、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在这个过程中,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今年5月17日召开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科学分析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全面部署。这一重要讲话,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南和实践动力。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来我校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全体老师,党委宣传部、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丁晋清处长从如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如何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如何把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丁处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种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必将给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高度重视,吹响了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繁荣再出发的进军号角。他认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处在理论政策的前沿,在平时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要主动出击,敢于亮剑,敢于坚持正义。必须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让自己在不断的学习和磨练中具有政治家的头脑、眼光和智慧,使自己的思想、言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要同错误的思想言论进行彻底的斗争。要有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党的声音成为高校校园的最强音。最后,丁处长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王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丁处长提出的要求,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际情况,组织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研讨会。同时,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修订编写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规划,重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明确发展目标和建设路径,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培养合格人才的教学基地,推出科研精品的学术高地,引领社会进步的思想阵地。(党委宣传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代会2016年第一次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