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科学发展观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科学发展观>>正文
汪洋:把“三促进一保持”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汪洋出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视频会议广东分会场时强调把“三促进一保持”贯穿于活动全过程

昨天下午,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视频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广东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中纪委、中组部第五巡视组组长李传卿、副组长管雷,省领导黄华华、刘玉浦、朱明国、胡泽君、朱小丹分别在广东和深圳、广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汪洋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落实“三促进一保持”的决策部署提供强大动力。要按照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准确判断和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只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才能找到应对危机的治本之策,只有走科学发展的道路才能度过难关;深刻认识到省委省政府作出“三促进一保持”的决策部署,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广东实际和全省人民的长远利益。保增长是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三促进”要着眼于保增长,否则“三促进”就没有必要的依托条件;但保增长又不能牺牲“三促进”,否则增长也就不可持续。我们必须把“三促进一保持”贯穿于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使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汪洋强调,要把好质量关,认真搞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分析检查工作提出的要求,坚持实践第一、质量第一,努力做到“三保证”:一是要保证征求意见的质量,重点查找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在落实“三促进一保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这些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这样才能抓住要害,切实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二是要保证分析检查报告的质量,做到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不广的不通过,查找问题不准的不通过,科学发展思路不清的不通过,科学发展举措不实的不通过。三是要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真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汪洋要求,要突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前一段,省机关作风建设暗访组拍摄了一部机关作风建设的专题片,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极大震动。无论专题片是否涉及到本单位,都要结合机关作风“三评议”活动,查找类似问题,并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从转变作风入手,集中办几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事好事。要创新服务理念,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规范服务行为,切实做到与企业、群众同甘共苦,共克时艰,以优良的作风应对危机、推动发展、取信于民,让群众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汪洋强调,要突出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以足够的精力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用落实“三促进一保持”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的负责同志,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广州、深圳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以及参加试点工作的各单位、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共520人在省分会场和广州、深圳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强大的理论武器 伟大的实践指南: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下一条:习近平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上强调学习实践活动要正确处理四个关系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