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正文
新华网:习近平等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

习近平强调全国各族人民都要珍惜民族大团结的政治局面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全国各族人民都要珍惜民族大团结的政治局面,都要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各民族大团结的言行,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铜墙铁壁。

在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上,计明南加、艾尼瓦尔·依明、乌恩、阿什老轨、权贞子、马虎成等委员围绕加强各民族大团结、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踊跃发言。习近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插话同委员们讨论,询问有关情况。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民族工作关乎大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要千方百计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民族地区群众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全国各族人民都要珍惜民族大团结的政治局面,都要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各民族大团结的言行,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铜墙铁壁。习近平希望少数民族界委员们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发挥参谋助手和决策咨询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了看望和讨论。

李克强强调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必须把控大局,集思广益,做好预案,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局面。

在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会上,委员们围绕经济发展、深化改革、上海自贸试验区、农业现代化等踊跃发言。李克强与大家深入探讨。

他说,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改革发展攻坚克难,取得来之不易的新成绩,其中也凝聚着经济、农业界委员们的智慧和贡献。当前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矛盾和挑战还较多。必须把控大局,集思广益,做好预案,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局面;必须坚持向改革要动力,更多释放改革红利;必须突出抓好调结构、转方式,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营造公平发展环境。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深化财税、金融改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加快上海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步伐,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通过体制创新与科技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张德江强调求稳定、谋发展、促和谐始终是港澳社会主流共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求稳定、谋发展、促和谐始终是港澳社会主流共识。

在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张德江听得十分仔细,不时记下委员们的发言要点。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张德江表示,求稳定、谋发展、促和谐始终是港澳社会主流共识。香港、澳门要在复杂的形势下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必须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把坚持一国原则与尊重两制差异有机结合起来,求同存异,增进团结;必须遵循宪法和基本法的规定,在法治的轨道上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必须坚持发展这一永恒主题,把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张德江希望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踊跃参政议政,抓住内地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重大机遇,为国家发展进步、港澳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俞正声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

在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活跃。俞正声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同大家一起讨论。

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长期以来,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甘于奉献,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全社会各方面人士的尊敬。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提高各级各类教育质量,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现实需要。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坚持以改革推动发展、以改革提高质量、以改革增强活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努力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充满活力的教育体制。俞正声希望教育界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云山强调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培育弘扬核心价值观,要坚持认知认同与自觉践行相统一、道德教育与价值引领相统一、弘扬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统一、树立正气与抵制歪风相统一。

在社会科学界、新闻出版界委员联组会上,委员们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建言献策。

刘云山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说,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都有一个价值体系建设问题。培育弘扬核心价值观,要坚持认知认同与自觉践行相统一、道德教育与价值引领相统一、弘扬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统一、树立正气与抵制歪风相统一。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宣传教育,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要发挥政策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发挥舆论的引导和监督作用,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唱响时代正气歌。刘云山希望社会科学界、新闻出版界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大众化阐释,推出更多表现主流价值的好文章、好报道、好节目、好图书,为培育弘扬核心价值观贡献智慧和力量。政协委员是知名人士,一言一行都容易成为风向标,希望大家更好地立德、立学、立言、立行,用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

王岐山强调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形成有力震慑。

在民盟、民进界委员联组会上,委员们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进环保工作等纷纷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王岐山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探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使党心民心更加凝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形成有力震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王岐山希望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开展民主监督,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

张高丽强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4日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今年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体育、医药卫生界委员联组会上,委员们纷纷坦诚建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张高丽说,过去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张高丽指出,我们要以建设体育强国为目标,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不断改善体育设施,加快体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要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大力支持社会资本办医,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健全全民医保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加强健康教育,让老百姓参与健康行动,努力形成有利于健康长寿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环境。

上一条:人民日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下一条:新华社:俞正声从6个方面部署人民政协2014年工作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