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七

围绕总目标查找薄弱点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七

□亚心网评论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也强调:要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全面推进依法治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前,依法治国、依法治疆的总目标已经确立,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正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围绕总目标,查找薄弱点,自觉把我区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考虑谋划,切实增强依法治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疆,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的各项工作。

要实现宏伟目标,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围绕总目标,查找薄弱点,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各项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之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然而,在为之自豪的同时,我们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时刻查找薄弱点,弥补不足。如一些地方基层基础工作仍然薄弱,工作方法亟待改进;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和“去极端化”任务繁重艰巨等。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主动地将问题找准,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来推动工作。

查找薄弱点,是为了正视薄弱点,是为了强化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更是为了消除薄弱点。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不断进步,我们的事业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当前,全疆各族干部群众正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疆。只有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始终围绕总目标,查找薄弱点,不断改进工作,才能加速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遏制宗教极端思想蔓延。

上一条:专家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四个第一次” 下一条:十八届四中全会系列评论:求解制度反腐“密码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