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青年媒体中心
青媒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媒体中心>>青媒简介>>正文
青年媒体中心简介

  青年媒体中心,是隶属学校党委宣传部管理的大学生团队,是校级学生团体。其主要功能是协助学校党委宣传部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负责编辑、发布、维护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官方B站号、官方微博、校报、广播台、电视台等官方媒体。

  青年媒体中心包括了学校的新媒体中心、校记者团、校广播台、广航电视台等学生团队。

  现青年媒体中心面向广航院大学生招新,具体实践分工情况详见以下说明。欢迎加入我们,这里将成为你快速成长的最佳训练基地。

电视台

编导:培养队员做艺术设计、会拍、会写、会做现场导演

摄制:培养队员会使用照相机、摄像机,最基础要学Premiere Pro

后期:培养队员非线性编辑软件:After Effects、Premiere Pro、Photoshop、Edius 等能力

播控:负责演播厅的日常管理,学习舞台灯光音乐场控、多机位切换、配音后期处理以及场内活动大型摄像机操作录制、虚拟演播厅、自动录制室、周末电影放映室等使用。

荧幕主播:具备良好语言表达能力和仪表仪态,(最好具有多语言播报基础),能够独立完成稿件编写,通过文字、配音结合摄制部所拍画面,最终完成一条条声画一体的视频新闻。

广播站

电台主播: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好有多语言播报的基础),能够独立完成稿件的编写,同时,还需学习音频剪辑软件操作。

音控:负责广播站的日常管理,学习广播站设备的操控。

记者团

外景拍摄:主负责人文风光拍摄,为新媒体日常原创推文提供照片,同时,辅助部分新闻活动的拍摄;

活动拍摄:主负责校内新闻活动的拍摄,为各类新闻稿件提供素材;

校报编辑:要承接新闻稿件拟写,并负责每月稿件的挑选及排版、审稿及校对。

新媒体

官方平台的推送:微信、微博、抖音、bilibili等官方平台文案的编辑、设计和推送。

官方平台后台维护:要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严谨的态度

海报设计:最好具备各种图片编辑软件的操作。

秘书部

团队考核:分工负责青媒中心内各团队各组织会议记录,考勤记录及工作记录;(每周一至两次考核,评选优秀作品/团队/个人奖,拟定和执行奖惩制度)。

活动组织:负责各类通知的下发,做好各项工作的上传下达;负责人事管理,协调内部关系,理顺内部运作等工作,

筹备规模较大的会议及活动,推动青媒中心在愉悦的团队氛围中,保质保量的,有效地开展工作。

资料整理:分工负责对内部文件、设备出台的相关制度、各部门的文件的整理归档,以备日后查阅参考;负责对各类视频、素材与文档进行收集、整理并归档。

17C15

CD91

D7EF

11E7C

1CFDC

 

下一条:航海广播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