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部门职责
党委宣传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职责>>党委宣传部职责>>正文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部在校党委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高举旗帜、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涵养文化、引领价值,组织开展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宣传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保密管理规定履行各项工作职责。

1.思想引领。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牵头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2.政治理论学习宣传研究。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3.统筹意识形态工作。牵头协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指导、组织、督查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

4.新闻宣传与阵地管理。组织实施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包括宣传报道策划、对外新闻发布、媒体公共关系应对和学校形象传播)。负责校园主页、新闻网的采编,校报的采编发行,官方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哔哩哔哩站等新媒体运营。负责对校园各类出版物、宣传栏、网络平台、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广播台等宣传思想阵地的管理。

5.舆情监督与舆论引导。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回应热点问题,进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6.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服务与管理。负责全校宣传思想干部队伍的培训与管理。

党委宣传部内设机构及职责

党委宣传部设部长1人、副部长1人,内设新闻中心(原视频中心)、思政科、宣传科和青年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共9人(包括部长1人、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1人、思政科科长1名、宣传科科长1名、青年媒体中心主任1名、专技岗4名)。主要职责如下。

  1. 党委宣传部部长

    负责党委宣传部全面工作。

  2. 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

    负责协助部长工作。主要负责新闻中心、青年媒体中心、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3. 思政科(设科长1名)

    负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意识形态,起草各类报告等工作,负责审批校内各部门在官网的信息发布,负责学校新闻采编及官网发布审核(二审),负责校报的采编与审核(二审)。

    四、宣传科(设科长1名)

    负责宣传部办公室综合业务管理,负责宣传部主办的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校史馆的管理。负责校园宣传阵地管理与维护,负责学校新闻在官网发布的审核(二审)。

    五、新闻中心(设主任1名,专业技术岗4名)

  4. 负责学校各类新闻报道在官网和各类新媒体(官微、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哔站号、官方微博等)的发布、运营与管理;

  5. 负责学校重要会议与活动的拍照、录制视频、图片编辑、视频编辑与审核等相关工作;

  6. 负责校报编辑部工作。

  7. 负责舆情监测与处置;

  8. 负责学校演播厅的维护与管理;

  9. 负责学校外宣工作。即向学习强国、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市级、省级、国家级官媒推送我校重要信息与报道;

    六、青年媒体中心(设主任1名)

    1.负责学校官网和各类新媒体(官微、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哔站号、官方微博等)的维护、运营;

    2.负责校报采编与发行;

    3.负责管理广播台;

    4.负责管理、培训、指导校广播台、校报记者团、新媒体、广航电视台等4个学生团队,充分发挥以上4个学生团队的作用;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