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获奖与荣誉
获奖与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获奖与荣誉>>正文
我校《以“党建+”为引领,广州航海学院 帮扶花山村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喜获广东“三农”工作征文三等奖

    (党委宣传部 供稿)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东省农学会、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承办的广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落下帷幕,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我校黄鹏举、陈海航撰写的《以“党建+”为引领,广州航海学院 帮扶花山村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喜获三等奖。

    本次征文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三农”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征文开展以来,省内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从事“三农”工作干部群众累计投稿750余篇。我校教师黄鹏举、陈海航以花山村产业扶贫为典型案例,深度总结了学校“三农”工作的创新举措与切实成效,全面反映了学校两届花山村扶贫工作队奉献付出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展示了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广大干部群众心系“大国三农”,矢志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的担当作为。

    据悉,自2016年定点帮扶茂名电白区望夫镇花山村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以党建为引领、以脱贫惠民为出发点,以教育扶贫扶智为亮点、以产业发展为突破,以资源统筹为抓手,两任驻村扶贫工作队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累计统筹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934万元,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91311人脱贫,圆满完成了扶贫任务。学校驻花山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海波、队员黄鹏举分别获得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广东省2019-2020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奋楫五载结硕果,乡村旧貌换新颜,学校对口帮扶花山村的先进事迹2021年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报道。

15E58





 

 





 

 

 



 

上一条:我校辩论队喜获2022华语辩论赛联赛杯(广州赛区)冠军 下一条:我校师生征文喜获2022年岭南学术论坛优秀论文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