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获奖与荣誉
获奖与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获奖与荣誉>>正文
我校辩论队喜获2022华语辩论赛联赛杯(广州赛区)冠军

(校团委、人文社科部 联合供稿)近日,2022华语辩论赛联赛杯(广州赛区)圆满落幕,在校团委、人文社科部以及校辩队指导老师马国华的支持鼓励下,我校选派9名辩手参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比拼,我校辩论队荣获广州赛区的冠军,顺利获得华语辩论赛世界杯下一赛季的参赛名额!信通学院21级的陆国栋同学连续两场比赛被评为最佳辩手,是本次比赛的全程佳辩! 

华语辩论赛联赛杯赛果公示

比赛场次

决赛场次1

比赛时间

11月12日周六15:00

承办院校

广州软件学院

对阵学校

广州航海学院(正)vs广州软件学院(反)

比赛辩题

【正】人生海海,按部就班也挺好

【反】人生海海,肆意长歌又何妨

比赛结果

9:0正方获胜

最佳辩手

正方三辩 陆国栋

比赛场次

决赛场次2

比赛时间

11月19日周六15:00

承办院校

广州软件学院

对阵学校

广州航海学院(正)vs广州白云学院(反)

比赛辩题

【正】网络媒体适合深刻议题的讨论

【反】网络媒体不适合深刻议题的讨论

比赛结果

5:4正方获胜

最佳辩手

正方三辩 陆国栋

   

华语辩论世界杯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部门共同指导,由国际关系学院和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以及华语辩论世界杯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辩论赛事,是目前华语辩论领域规模最大、覆盖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现已开设42个大陆地区分赛区。为增加比赛的竞争性和激烈程度,并同时满足赛区要求,赛事引入升降级和联赛杯制度。即当赛季联赛排名末位的队伍降级,失去下一赛季的参赛资格,同时当赛季联赛杯的优胜队伍晋级,获得下一赛季的参赛资格,当赛季降级队伍不得参与当赛季联赛杯比赛。

2022华语辩论赛联赛杯(广州赛区)历时三个多月,共有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州华立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州软件学院等8所高校的校辩论队参赛。我校辩论队以联赛杯广州赛区排名第一成功晋级,获得华语辩论赛世界杯下一赛季的参赛名额!取得这样成绩的背后,是所有备赛成员无数次的深夜探讨;无数次的搜遍全网寻找相关数据、事例和论文;孜孜不倦的模辩和复盘;最后一遍又一遍地完善稿子。因为热爱,所以山海可平;因为热爱,所以步履不停。这个冬天,校辩论队凭借一腔热血和不懈努力最终取得硕果。我校辩论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辩论队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合作共进的青春风采。

我校辩论队从学校辩论协会平台孵化成长,自2020年至今,在校团委、人文社科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内积极开展各类辩论活动,致力提升广航青年的思辨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注重新老队员的传承与发展,拓展校园内外活动空间,力求共同进步、磨砺成长。未来,他们将会更努力积累知识,锤炼实力,为校争光。

 

上一条: 喜讯∣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以“党建+”为引领,广州航海学院 帮扶花山村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喜获广东“三农”工作征文三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