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获奖与荣誉
获奖与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获奖与荣誉>>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大赛(广东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外语学院 供稿)11月5日—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韶关学院承办的2022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如期进行,来自全省67所本科高校共6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因疫情原因,比赛采用云端在线方式进行。我校学子雷若彤刘成艺周乐然林美君四人取得优异成绩。


11月5日,英语演讲大赛复赛(定题演讲)率先开赛,比赛分上午场、下午场和晚上场进行,通过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我校选手跨境电商19级周乐然同学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为吴雪红、吴宾凤、朱慧华)。

在英语演讲复赛举行的同时,还进行了线上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我校选手商务英语19级刘成艺、20级雷若彤同学分别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为叶扬、朱常英),交通管理19级林美君同学获得阅读大赛三等奖(指导老师为吴宾凤、朱慧华、吴雪红)。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是外语学科最高水平的大赛。外语学院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7月初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9月初组织选拔赛挑选参赛选手,并组建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因为大赛在线举行,指导教师还肩负起指导选手录制演讲参赛视频、赛前测试比赛设备和监考等任务。本次大赛也得到学工处、实验中心、网络中心、宣传部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

此次大赛虽然在云端举行,但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相长”一点也不受影响,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易”“新”相拥,逐梦深蓝——我校荣获2022年广东高校易班迎新工作案例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