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获奖与荣誉
获奖与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获奖与荣誉>>正文
我校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


(学工部 供稿)近日,易班网公布了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学工部谭文才老师和海运学院林恬恬老师获得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全国共100所高校获得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其中,广东省仅有6所高校获得该奖项。

20226月开始,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提前部署,详细制定易班迎新工作方案,精心制作《易班邀请函》随同录取通知一并发放给新生,组织新生寄语、新生主题摄影、新生采访等一系列迎新活动,推出奖助学金、广航榜样、易班手册等系列推文,切实提高新生的校园归属感、文化认同感和时代使命感。

九月新生入学后,在学工部指导下,易班发展中心依托易班优课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课程内容涵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手册、反诈骗宣传教育、意识形态安全教育、文明上网教育、职业规划等多个主题,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实现思想和角色转变。同时,通过组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手册在线考试,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入脑入心,充分发挥易班平台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作用。在各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共3787名新生参与了本次课程学习和考试,优课课群总活跃度达27,168

    下一步,易班发展中心将再接再厉,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平台,优化“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育人模式,加强校院两级协同,统筹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进一步深入工作内容,适应高校学生群体用户需求,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时代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大赛(广东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7支代表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跨境电商实战赛(省级)中喜获佳绩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