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获奖与荣誉
获奖与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获奖与荣誉>>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爱在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斩获奖项

(学工处 供稿)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爱在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结果。我校选送的作品共有3项获奖,其中,“相遇广东”主题演讲作品三等奖1项,“相和广东”综合设计作品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2021年“爱在广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包括“相遇广东”主题演讲作品征集、“相融广东”微视频作品征集、“相和广东”综合设计作品征集等3个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收到活动通知以来,大学生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精心组织实施,各二级学院大学生技能竞赛联络员广泛宣传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经过认真评审,学校最终推送了20项作品参加省厅比赛(包括“相遇广东”主题演讲作品5项,“相融广东”微视频作品3项,“相和广东”综合设计作品12项)。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强化各民族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的使命担当。

我校获奖作品介绍:

《石榴籽紧抱,中华民族一家亲》——“相遇广东”主题演讲三等奖

 

演讲内容分为“信念”“成就”“同心”“贡献”“联系”“目标”6个部分,旨在体现各民族团结互助、手足情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一起,并号召当代大学生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民族发展而不懈奋斗!

《疆和广布》——“相和广东”综合设计三等奖

 

《疆和广布》运用新疆特色地标、文物宝藏、水果特产等图案对杯垫、书签、胶带、徽章等物品进行设计,进一步加强对新疆旅游景点、文化文物、特色农产品的宣传,唤起大众对新疆文化的认同感。

《赴粤天杞》》——“相和广东”综合设计三等奖

 

《赴粤天杞》设计理念来源于明代诗人完璞琦公《冬日过练川黄东溪隐居》中“枸杞子香浮茗碗,明日江南又忆君”的诗句,选取新疆托克逊特色农产品野生黑枸杞作为创作题材,讲述新疆女子携天杞飞身赴粤的故事,在新疆特色理念基础上融入广东元素进行创作,体现了设计者用设计点亮农产品,让农产品实现“飞粤”,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期许。

 

 

上一条:喜讯 | 我校13篇论文在2021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喜获第五届全国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