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获奖与荣誉
获奖与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获奖与荣誉>>正文
《基于“互联网+”虚拟仿真技术的船舶轮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研究》获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19-2021年度优秀成果奖

(轮机工程学院供稿)轮机工程学院滕宪斌院长主持的教学改革项目《基于“互联网+”虚拟仿真技术的船舶轮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研究》获得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19-2021年度交通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轮机工程专业以专业特色鲜明,教学侧重实践闻名学界。为克服实船训练成本高、风险大、设备旧、教学内容分散等教学弊端,轮机工程学院搭建了服务于轮机和船电专业的船舶机舱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平台,并被授予了省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示范中心。中心资源包括了半实物高仿真的30万吨VLCC船舶轮机机舱模拟器、虚拟现实VR版仿真训练软件、三维场景版仿真训练软件、桌面版轮机仿真训练软件、局域网版仿真训练软件和广域网版仿真训练软件。

本教学成果对船舶轮机与船电专业的实训课程建设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促进了网络化事件教学的普及。该成果通过与轮机学院的主机拆装实验室、辅机拆装实验室和自动化机舱的结合,形成了“先虚后实、虚实结合,以虚促实,以虚达实”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模式,采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自主式、协作式和探究式学习,对轮机工程学院的两门精品课程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2021年广东省校园摄影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校一新闻报道获评2021年广东教育好新闻一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