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保密委成员参加保密教育培训

(党委办公室供稿)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加强保密学习教育,是提高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的有效途径,是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基础。按照省委保密委和省保密局的统一安排,4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保密委员会成员和涉密人员到广东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进行保密教育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了解党的保密历史和保密传统文化、听取窃密泄密案例讲解、观摩窃密泄密技术演示、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和参加保密知识考试等内容。在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展馆现场,讲解员通过案例展板、视频播放等方式,真实再现了手机泄密、办公自动化设备泄密、考试泄密、销毁泄密等典型案例。通过现场互动,使参训人员直观地了解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窃密手段,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增强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筑牢保密防线。随后,参训人员参加了保密知识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保密培训是省委保密委和省保密局针对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开展的一次大范围、分批次、集中性培训。参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认识到窃密泄密对国家安全、单位发展及个人荣辱将会造成的无法估量的损失及危害,了解到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将更加自觉把保密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扎实推进各项保密工作,切实筑牢保密防线,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上一条:学校校园网管理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讯:我校占毅博士的理论文章获中宣部评优奖励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